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700名村社主职干部集中“充电”

2018-09-20 08:53: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徐骏男

  9月15日,婺城区村社主职干部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18个乡镇(街道)348个村社的700多名主职干部会聚一堂,共同参加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区委副书记杨寿根作了题为《全力打造‘拼争抢创实干兴婺’基层铁军连队》的主旨报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围绕“村社班子很重要、村社书记主任很重要、讲团结讲政治很重要、党员队伍很重要、干部精气神很重要”这五方面展开论述。杨寿根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是推进改革发展的主导力量,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村社书记和主任,是党的基层组织队伍的“主心骨”,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是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只有头雁展翅,才能群雁奋飞。

  杨寿根指出,作为婺城区的党员干部,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任务繁重,需要我们自我加压、提升本领,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能顺利推进、落实落地。作为村社组织班子的“带头人”,要牢牢把握以下五个方面:一要服从上级党委的领导;二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突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四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五要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

  杨寿根结合基层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畅所欲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干成事业的恒心。作为村社书记和主任,更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干事创业的这把火迅速地烧起来。二要有清白做事的公心。村干部要一身正气,做人正派,办事公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三要有敢做敢当的决心。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挑战面前敢作敢为、在硬战面前敢打敢拼,带着全村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