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开展“煤改气”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20 09:04: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没有了熏人的煤烟,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蒸汽设备,小小的早摊店也越来越高大上了。”说起后城里街小吃店的变化,家住城北街道曙光花园的小刘忍不住夸赞道。

  其实,这一变化得益于城北街道开展的“煤改气”专项整治行动。为了根治燃煤污染问题,规范餐饮安全卫生经营,自今年6月份起,城北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煤改气”专项整治行动,规定小餐饮等经营单位不得再使用煤饼炉,取而代之液化气等清洁能源。

  为了能够顺利推进这项工作,前期,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对辖区各餐饮店进行了全面排查,走访调查各餐饮店“煤改气”情况,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积极宣传“煤改气”工作。

  但自行动开展以来,仍然存在一些餐饮店使用煤饼炉现象,为加快“煤改气”专项整治行动的落实,连日来,城北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及社区开展“煤改气”专项整治行动,对仍在使用煤饼炉的餐饮店开展集中取缔。整治行动由点及面,首批对餐饮店较为集中的五一路、常平路、后城里街等路段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继续使用煤饼炉的餐饮店业主进行详细沟通说明,宣传相关法律规,要求业主积极配合整改。截至目前,共收缴正在使用的煤饼炉十余只,关停两家严重不达标店面。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扩大“煤改气”整治范围,深入推进“煤改气”整改工作,加强对已整改餐饮店重点巡查,杜绝回潮现象发生,进一步巩固“煤改气”成果。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