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专家学者研讨大型廉政婺剧《爱莲说》

2018-09-21 08:56: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为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廉政文化元素,拓展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14日下午,婺城区纪委与金华市作家协会共同举行剧本专家研讨会,为大型廉政婺剧《爱莲说》的创作“问诊把脉”。市区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婺剧《爱莲说》主要讲述了宋神宗熙宁四年,周敦颐奉旨担任广南东路提点刑狱,巡察潮惠端三州,发现端州官员以“重农桑,保皇粮”之名,勾结砚商,霸占砚业,中饱私囊现象十分严重,力挽狂澜拯救百姓于水火,与贪官奸商抗争的一些事迹,以此讲述周敦颐一生为官清廉、正直坦荡、品高如莲的故事。剧中,创作者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历史,观照现实和未来,用婺剧的形式,真实、生动、深邃地诠释《爱莲说》这个穿越千年,为人们喜爱的文学经典。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剧中的人物性格刻画、情节设计、剧情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婺剧《爱莲说》的创作是婺剧文化与廉政文化相互结合的典范,具有很好的现实教育意义,必将在地方廉政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专家们希望主创人员在创作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对剧情的提炼,完善对角色形象的刻画,使剧本内容更加丰富,结构更加清晰,情节更加动人。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