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在婺城,营业执照丢失再也不用登报了

2018-09-21 09:07: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张莹

  日前,金华宝丽来图文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俞女士来到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办理营业执照补领业务,她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丢失声明,就补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以前丢了执照要去报社登报,一份执照要花费300元,没想到现在是又省钱还省力!”俞女士说,她从办理等待到领取执照,仅仅用了15分钟。

  那么如何操作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首先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找到企业信息填报一栏,点击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并登录系统,再填写营业执照作废声明信息(根据页面要求选择填写相关信息,营业执照副本编号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括号内编号,详见营业执照副本),最后点击保存并公示,这样就可以快速便捷完成丢失申明。

  事实上,自2018年9月1日起,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的,企业无须再在指定报刊上刊登作废声明,而是按照自主公示、自负其责的原则,自行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通过“营业执照作废声明”栏目进行公示即可,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减轻企业经济负担。

  目前,系统开放的仅是企业公示栏目,为了让新措施普及所有市场主体,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补办的,则由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窗口联络员专门负责登记并公示在市局公示网站上。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