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

婺城区领导带队赴金东、开发区“取经”
2018-09-21 09:07: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9月18日上午,婺城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带领区府办、国土分局、新城区管委会,以及金华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前往金东区、开发区两地,学习借鉴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运营管理和平台发展的先进经验。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参加活动。金东区副区长张向明,金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程长生陪同。

  杨寿根一行首先来到金东区江东镇工业园区,参观浙江爱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361亩,计划投资21亿元,建成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电池PACK组装车间等,预计达产后可形成10万辆年生产规模。目前,该项目四大厂房基础设施已全部完成建设。

  在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杨寿根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小镇展示体验中心、产业园一施工现场、众泰汽车金华基地车间等处。据了解,该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面积9.53平方公里,以新能源汽车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为龙头,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制造为方向,有机整合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源。目前,产业园入驻项目11个,已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全产业链。

  在参观了金东区、开发区相关产业项目后,杨寿根表示,婺城区要结合当前正在全力打造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项目,学习、吸收两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引进一批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围绕核心部件和精密配件的定位,打造成一个以自动化、智能化制造为特色的重要工业平台。同时,可以依托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实现与其错位发展,既有机结合,又相互补充。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