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一声“乡贤” 一份乡情

2018-10-09 09:12: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在安地共绘发展“同心圆”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3日上午,婺城区安地镇政府大院内,安地镇乡贤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40余位政界、商界、学界等领域的安地籍乡贤,如约相聚,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安地发展,婺城区副区长、仙源湖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璞出席成立大会。

  张璞指出,安地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贤人达士辈出。乡贤会的成立就是要搭建一个让乡贤们在家乡相聚相识、并汇聚一股力量的平台,希望安地镇乡贤会做好“服务、引领、建设”三篇文章,保持本色、同心同德、共建图强,积极开展“乡贤+引资引智”“乡贤+社会治理”“乡贤+乡风引领”“乡贤+公益助善”四大行动,关注家乡、参与建设、促进交流,讲好乡贤故事。

  据了解,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地镇乡贤会章程(草案)》、《安地镇乡贤会选举办法(草案)》,成立了安地镇乡贤会理事并且召开安地镇乡贤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及聘任秘书长。随后,张璞为安地镇乡贤会授牌。

  安地镇党委书记刘寿松表示,安地镇乡贤会的成立,应时而生、应人而兴,希望广大乡贤共绘安地发展最大同心圆、共建安地人才最亲团队、共创安地乡贤最暖港湾,为建设“绿富美”全面小康安地聚心聚力聚智。

  (记者陈俊通讯员邵旭萌)

  在沙畈共画未来“新蓝图”

  9月27日上午,在婺城区沙畈乡,70多位乡贤汇聚一堂,共话白沙文化传承,共谋家乡经济发展。当天,沙畈乡举办了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婺城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参加成立大会。

  沙畈人杰地灵,白沙文化源远流长,乡贤遍布世界各地。在乡党委政府的重视下,早在去年年底,沙畈便开始谋划成立乡贤联谊会,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历经十个多月的筹备,该乡充分挖掘了一批社会贤达、道德模范以及在文化、经济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各界人士,他们或生长于沙畈,或在白沙流域生活、工作,但都对这片土地怀有深爱之情。由此,沙畈乡贤联谊会在他们的热心支持和参与下,顺利成立。

  为此,沙畈乡党委政府希望,广大乡贤能利用各自优势特长,凝聚人心、壮大力量,提高家乡知名度,吸引投资项目进乡。希望他们心系家乡发展,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多作研究,多献发展良策,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发挥优势,推动沙畈乡更好更快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乡贤们迎着细雨走进沙畈乡周村。曾经脏乱的背街小巷,如今变得整洁有序,垃圾分类走进了寻常人家;曾经斑驳的残垣断壁,如今被绘成一面面精美的文化墙,令白沙文化深入人心……历经蝶变,这片土地让乡贤们品出了更醇厚的家乡味道。他们纷纷表态,要尽全力支持配合家乡工作,为家乡建设、脱贫攻坚、文化繁荣献计出力。

  (记者林玉洁)

  在塔石共话家乡“桃源梦”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9月30日上午,塔石乡文化礼堂锣鼓喧天,欢声一片,塔石乡乡贤会正式成立。红地毯、签名墙,近百名塔石乡贤欢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人杰地灵的塔石,贤者辈出。从今年年初开始,塔石乡党委政府团结各方、联系广泛,开展荐乡贤、寻乡贤工作,深入挖掘利用各村资源,广涉文化、教育、科技、医疗、政治等各个领域,共觅得乡贤150余人。筹划、联系、沟通、布置,历时多月,终于迎来了今日这场盛宴。大会选举产生了塔石乡乡贤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等,至此塔石乡乡贤会成为正式的组织。

  近年来,塔石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乡上下紧扣“农业稳乡、生态立乡、旅游强乡”的发展定位,推进塔石纵深发展。在党员群众们的共同努力下,塔石面貌有了明显改变,塔石人的“桃源梦”成为现实。如今,乡贤会的成立,更是搭建起一个政群共谋共享、共建共治的新平台,对于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构建“乡村振兴”塔石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塔石乡党委希望,各位乡贤能以乡贤会为平台,发挥亲缘、人缘、地缘优势,各尽其才,共同雕琢塔石这块璞玉,敢当家乡的吃蟹人、掌舵人,敢打漂亮的先锋仗、双赢仗,推动塔石乡贤人才这支大团队,成为转动家乡发展的大齿轮,为共同的家园塔石汇聚最大合力,共绘塔石发展最大同心圆。

  (记者林玉洁通讯员许清)

  在雅畈共叙建设“新篇章”

  9月30日,雅畈镇正式成立乡贤协会。50余名雅畈镇乡贤们欢聚一堂,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大家围绕着雅畈的乡村旅游、乡村面貌、工业经济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这支雅畈乡贤队伍中有学有所成的、经商有道的、在其专业领域出类拔萃的、在乡间邻里德高望重的……他们的身份各不相同,但他们对雅畈这片土地都充满着热爱。近些年来,雅畈小城镇整治全面提速;金武快速路、(G235国道)全面建设中;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稳步进行着……雅畈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在这发展中依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

  镇的发展离不开乡贤的支持。对此雅畈镇党委政府表示,乡镇会积极做好联络员,给乡贤们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上下联系作用,不断提高乡贤协会的作用力和影响力。同时希望乡贤们能多回家看看,多关注家乡、多宣传家乡,多加强交流,将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雅畈镇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到雅畈镇的建设中,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乡贤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宣传家乡,齐力将家乡建设的更美更好。

  (记者朱慧敏通讯员段黎娅)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