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18-10-08 10:03: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日前,婺城区召开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会议。副区长赵燕华及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棚房”问题,是指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建设别墅、休闲度假设施、商品住宅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国务院、省市政府决策部署,本次专项行动清理整治范围包括以下三类:一是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三是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分4个阶段进行,前一阶段到9月29日,是准备和动员部署阶段;9月下旬~10中旬为排查梳理阶段;10月下旬~12月中旬为查处整改阶段;12月初,市里将组织联合督查组,对重点地区的清理排查及查处整改情况开展实地抽查核查;12月中旬到今年12月底前为工作总结及完善监管阶段。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敏感度高。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规范农村土地管理秩序,为确保婺城区粮食安全生产与和美乡村战略实施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