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桂花之乡”联合整治换新颜

2018-09-20 09:04: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璐 通讯员 徐登健

  烈日下,有这么一群人,身穿鲜艳的红马甲,在安地集镇范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堆积杂物、清除杂草、劝阻不文明行为……所过之处,瞬间焕然一新。这支庞大的队伍共计400余人,有来自安地镇37个村的书记、主任、监委主任,安地镇干部以及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派出所等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自安地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暨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后,安地镇全面投入提升集镇环境整治行动,全镇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到农户中,宣传集镇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和紧迫要求,动员集镇住户自觉自愿的清理门前屋后的乱堆乱放,真正做到“门前五包”。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集镇环境卫生、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房前屋后堆积物、毁绿种菜、电瓶车私拉乱接充电等影响镇容镇貌的突出问题,并分三组进行宣传引导、入户动员、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志愿者们相互协作、热情高涨,积极清除卫生死角、乱搭乱建、房前屋后堆积物,充分展现了敢于奋战一线、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部分居民受到整治队伍的感染也积极地投入到整治活动中,为清洁家园、美化集镇贡献一点力量。

  “小城镇整治是一场全民之战,我们不仅仅要抓当前的整治,更要抓长效管理。”安地镇相关负责人说到。接下来,安地镇将充分利用广播、公众号、单页、美篇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以及小城镇整治的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加强保障,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