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专项整治“停车难停车乱”

2018-09-19 09:05: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自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婺城区已重新合理规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但违法停车顽疾依旧存在。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行动,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重拳出击,通过严管重罚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执行力和影响力,确保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一路走一路看,第一站来到了江北沃尔玛广场附近,发现这里的机动车都按规定停放在泊位内,但非机动车、公共自行车违停现象时有发生,尤其是五星电器门前,不少非机动车直接停在了收费停车场内的机动车位上。

  “五星电器楼上有个舞厅,每天早上都有不少中老年人来跳舞,电瓶车就直接停在了这里,我们已经劝导了很多次,但没什么效果。”停车场保安部经理告诉记者,以前情况更严重,电动车直接停到路面上,连走路都困难,后来执法局重新规划了非机动车泊位,又来整治过几次,稍微好了一点,但还有一些人不守规矩。记者看到,在违停车辆旁,就有一块由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设置的蓝色牌子,上面写着“请有序停放在蓝色非机动车泊位内,违停者锁车处罚”,而在十几米开外,就有好几处非机动车泊位,车位还很富余。

  “很多人就是怕麻烦,能少走一步就绝对不多走。”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访督查科科长赵大鹏告诉记者,这个点位他们之前已经整治过多次,对于屡教不改者,执法局也将拿出“严管重罚”的态度。现场,针对个别车辆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采取教育劝导、当场整改、实施处罚的方式进行处理。

  此外,针对高铁站、市区八一北街、回溪街等主次干道,西市街等重点管理区域,在规范停车位、设置隔离设施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不按规定停放的电动车实施锁车处罚或者拖离,对共享单车组织清运,对违停机动车进行抄牌。截至下午5点,共抄牌违停机动车376辆,拖车20辆;处罚电动车108辆,搬离共享单车630辆;排查人行道僵尸车18辆,拖离7辆;处罚违法“包秩序”行为47起,纠正82起,其他37起。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大执法力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严管重罚,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行为监管,同时整合全区停车资源,激活闲置泊位、共享现有泊位、新施划一批泊位,全面缓解停车难、停车乱这一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