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加强联勤联动 共创文明之城

婺城联合执法剑指“六小行业”

2018-09-18 09:18: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姜景芳 苏晓婕 吕璐

  追求文明的脚步,婺城从未停止。9月15日,婺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之“六小行业”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副区长张璞、施礼干参加动员会以及联合执法行动。

  当天的动员会上,方鹰向参加联合执法行动的各部门(单位)、执法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各个单位要统一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加强联勤联动,认真协调解决好各类难点问题。二要查找问题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为,通过规范“六小行业”的经营行为,对标解决好“六小行业”涉及的环境问题、文明问题。三是要确保整治效果。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强化正面、负面的典型宣传,做到“查处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同时,各个单位要根据行动方案的要求,及时上报整治效果。

  动员会后,婺城区经济商务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卫计局、市场监管局、质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和消防大队相关领导、执法人员共同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兵分四路前往各街道、乾西乡和白龙桥镇,对餐饮(饭店)、宾馆(酒店)、汽车美容装潢(洗车)、美容美发、洗浴(足浴、浴室)、洗衣等服务行业(简称“六小行业”)展开对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给予处罚整改。方鹰、钟春宏、张璞、施礼干参与城中街道“六小行业”专项整治。

  从当天的检查情况看,经过前期整治,各街道、乾西乡和白龙桥镇的“六小行业”经营环境和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店铺的门前“五包”不到位、店内卫生环境不理想、占道经营等问题,尤其小餐饮行业,在室外私装水池(水龙头),污水直排、直倒等现象仍然较多。对此,执法人员对经营者一一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督促、帮助经营者完成整改;对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明确相关责任部门牵头,监督经营者限时整改。

  接下来,婺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将展开持续攻坚,通过加强巡逻检查、联动执法,以及整治情况“回头看”等举措,全力推动辖区“六小行业”规范有序经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步前行。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