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沙畈乡“双创”出新招

2018-09-13 08:58: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贾佳 宗旭红

  本报讯(记者贾佳、通讯员宗旭红)“垃圾桶内垃圾分类不正确,扣10分!”“门前屋后地面有明显脏乱,扣5分!”“农户‘双创’知晓率在90%以下,扣4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乡镇,近日,沙畈乡的会议室内发生了件“大事儿”——沙畈乡党委、政府召集了9个创建村的村支书和村主任,一同召开“双创”工作会议,并对下一步预备在这9个村里试行流动红黄旗评比工作进行动员和布置。

  那么,什么是流动红黄旗评比呢?原来,这是沙畈乡党委、政府为切实加强该乡环境综合治理,促进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建“山清、水秀、地净、物洁、人文明”的美好家园,同时也是为了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乡镇“双创”活动的开展而实施的创新性举措。

  据了解,根据评比对象的不同,沙畈乡“双创”流动红黄旗评比按《沙畈乡“双创”流动红黄旗(农户)评比方案》和《沙畈乡“双创”流动红黄旗(行政村)评比方案》这两套评比方案来实施。其中,农户的评比主要是从“门前五包”(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立面、包文明)以及垃圾分类方面来实施,而行政村之间主要是根据宣传发动、组织建设、社会管理、环境卫生、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六大方面的要求进行检查评比。对于此次推出的“双创”活动新举措,与会的9个创建村的村支书和村主任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助力“双创”工作,争取将流动红旗“抱回家”。

  沙畈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流动红黄旗评比这样接地气、易参与的方式,能提升村民参与自觉性,进而完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后续保洁工作,从而形成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接下来,该乡将重点做好旱厕拆除、扫除卫生死角、污水零直排以及解决好门前屋后乱堆放问题,为沙畈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