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文化礼堂唱响入伍壮行礼

婺城206名新兵奔赴军营

2018-09-11 08:53: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礼堂唱响军旅梦,慷慨从军守国防。近日,竹马乡下张家农村文化礼堂里锣鼓声声、军乐绕梁,欢声笑语喜气盈门,2018年婺城区新兵入伍“壮行”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区的206名应征新兵一身戎装,胸戴红花,即将奔赴军营。

  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致欢送词,区委常委、人武部长贾恒飞宣读新兵入伍命令,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旭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军,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区人武部政委潘向锋,以及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和新兵家属共同见证出征仪式并为新兵们壮行。

  军民一家、情如鱼水,农村文化礼堂是红色殿堂,是百姓群众的精神家园,在文化礼堂举办全区新兵入伍“壮行”礼暨出征仪式具有与众不同的意义,这在全区乃至全市全省尚属首次。当天一大早,热情的村民们就在文化礼堂敲起了喜庆的锣鼓,来自全区各地206名入伍新兵和家属们在区人武部组织下前来壮行,整个文化礼堂既喜庆又热闹。

  出征仪式上,方鹰对各位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所有家长表示敬意。他说,和平年代,忘战必危,军人是守护和平的钢铁长城,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家乡人民对你们的殷勤期盼,珍惜身上的国防绿,珍惜这难得的人生际遇,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学好本领,时刻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宗旨,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发挥出全部的聪明和智慧,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向党和人民汇报,早日向家乡的父母亲人报喜!

  据了解,今年婺城全区共有1023名青年参加初检初审,经过对应征青年思想、身体、文化、年龄等各方面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了206名新兵,其中到西藏、新疆等艰苦边远地区的37人,其中大学生新兵164人,占80%,高中(中职)以上206人,占100%,真正做到了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确保了兵员的质量。

  “文化礼堂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我们选择在这里举办新兵入伍壮行出征仪式,就是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浓厚氛围的号召,营造一种爱国、责任、忠诚、荣誉以及当兵光荣的氛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谈起了在文化礼堂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2013年,婺城区开始着手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至今已经建成116家农村文化礼堂。为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一体化进程,婺城将发展的目标瞄向了农村文化礼堂文明礼仪活动的策划、组织、推动上,并陆续推出了“接地气、暖人心”的敬老礼、敬师礼、启蒙礼等礼仪活动。此次举办的新兵入伍“壮行”出征仪式,就是文化礼堂活动内容的拓展和延伸。接下来,我区还将继续探索,进一步创设新的活动载体,用好文化礼堂,让礼堂散发出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