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传扬“真善美” 争做文明使者

2018-09-10 09:02: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璐

  “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敬礼!”日前,金华中圣学校的师生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齐聚操场,举行以“传扬真善美,争做文明使者”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高年级的学生为新入学的123名新生佩戴红花,欢迎他们正式开启六年小学生活。

  开学典礼上,五年级学生代表楼天乐分享了自己在暑期参与“爱在西北方公益结对活动”的经历,看到结对学生满墙的奖状,楼天乐感慨良多,“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就是和陈前结对,虽然我们同龄,但是在暑假他还要帮助家里干活,成绩还是那么优秀,他身上有许多品质值得我学习。”虽然结对之旅时间有限,学生们却在旅程之中收获颇丰。

  据了解,暑假期间,在中圣学校的老师带队下,六名学生志愿报名赶赴甘肃平川开启了为期8天的公益游学旅程,为贫困学生带去了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两万八千元善款。带队老师说,结对活动不仅仅停留在暑期活动中,希望在开学典礼上通过表彰暑期捐资助学人员、评选暑假实践活动小能手,鼓励更多的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而形成健康人格,构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