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白龙桥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培训

2018-09-13 08:58: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杨晓峰

  近日,白龙桥镇举行婺城区农民大讲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区农办负责组织,各村分管垃圾分类的村干部、村妇联和垃圾清运员共计200余人参与培训。

  会议详细解读了《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当前,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主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原则,主要采用“二次四分法”的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推行农村垃圾分类立法,可以进一步推动政府加大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资金投入,实现城市反哺农村,大大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推动村民卫生习惯的养成,实现乡村的洁化、美化。培训会深入浅出,既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又有典型的案例,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自己的下一步工作非常有帮助。

  会后,白龙桥镇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下一步部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参加培训的村干部、妇女代表、清运员都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者、执行者,要带头做好本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并主动争当“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