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9-18 09:18: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黄净轩

  9月16日,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罗店镇调研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以进一步加强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

  在防控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访查看了罗店镇童仙村和智者街沿线的红火蚁防控情况。根据实地查看效果和群众反映情况,红火蚁防控已取得显著成效,田间地头已鲜有红火蚁。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对前期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防控公司主动将疫情发生区外新发现的红火蚁疫情进行防控的行为进行了肯定,并听取了防控公司的反馈,表示区农林局将全力配合,共同做好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我区红火蚁疫情经过1年零5个多月的防控,在今年5月份已通过第二次的半年评审验收,红火蚁疫情根除效果达到90%以上。第三次半年评审验收将于10月底至11月初进行,届时要求红火蚁疫情根除效果达到99%。为迎接第三次半年评审验收,防控公司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与监理机构联合开展疫情监测,监测范围计划扩大到疫情监测区外500米。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