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新狮街道高村依法拆除超高建筑楼层

2018-09-19 09:05: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柳姗姗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柳姗姗)8月31日上午,新狮街道联合行政执法、交警、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对高村综合大楼超高部分进行了强势拆除保障性施工。

  据悉,6年前,新狮街道根据创建“两富两美宜居新狮”的要求,围绕争创“无违建”目标,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期间,对高村房前屋后乱搭乱建违法建筑物实施了整村推进、强势拆除,由此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规范了环境秩序。此后,作为历史遗留问题的高村综合楼违法超高问题,成为周边百姓关注的焦点。必须对此进行合法处置!2018年4月起,新狮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六次召集相关部门商讨,征求各方意见,研究解决方案,报请上级审批,最终于8月全面启动了强势拆除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综合大楼坐落于浙师大北门以北、同心路以南。大楼于2012年11月报批审查,经审查,其土地属高村村集体所有,在土地现状图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上均为建设用地。同时,大楼建设项目已经婺城区发改局备案,同意建造五层,占地面积467.4平方米,建筑面积2402.98平方米,建筑高度19.55米。但在实际建造过程中,因出现私自违法加建至九层的情况,至今未能投入使用。为此,新狮街道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共同商讨该大楼超高楼层拆除方案、应急预案及风险评估,并成立了以街道“一把手”任组长的违法建筑拆除领导小组。

  据新狮街道负责人介绍,该综合大楼现场拆除的工期预计为25天。下一步,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违法建设的工作部署,加大对各村(社区)违法建设的监管力度,保持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强势治危拆违,争创“无违建”街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