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开展文明创建“模拟测评”

2018-10-11 09:02: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贾佳 通讯员 马婷婷

  日前,婺城区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代表,以及金正检测有限公司组织检查组,开展了一场“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检查暨文明创建“模拟测评”活动,以此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深入查找文明创建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

  现场,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社会监督员代表和检测公司一起根据选定的食品展开抽样,然后封存、登记……据悉,当天检查组随机抽检了蔬菜、生禽肉类、半成品、饮料制品等多个类别,共定量抽检21批次。而本次活动抽检的样品将及时送至金正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检查结果也将以最快的速度在婺城区政府网进行公告。同时,根据检查结果,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查处销售抽检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民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文明创建“模拟测评活动”。此次模拟测评主要范围在骆家塘综合市场及周边街道,由测评人员随机抽查餐饮、药店、市场等单位,严格对照《模拟测评表》考评细则进行模拟打分,通过反复拉网式测评排查,找准文明创建短板,做到以测促改、长效监督,进一步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经营秩序。

  针对测评发现的问题清单,相关部门将以《创建督办通知书》的形式进行通报,要求属地监管单位限期监督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充分发挥第三方模拟测评的推动作用,实现查漏补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