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扎实推进“红领新青年”队伍建设

2018-10-16 09:11: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余颖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余颖)日前,婺城区第二期红领新青年培训班在金职院正式开班。区委组织部、区农办、团区委和金职院建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93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婺城区红领新青年培养工程由婺城区委组织部、区农办、团区委和金职院建工学院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后备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村社基层组织工作活力,强化对村社优秀青年党建引领和政治引路。该工程继续延续第一期培训班的培训方式,突出“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化、小班化”,主要培养对象为具有一定群众基础和创业经验,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能力,农村、社区各类青年能人、高学历返乡创业青年等。

  本期培训班按照A、B班进行,重点围绕党性教育、团队建设、红雁引领、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主题活动和一线锻炼,提高学员的专业技能,引导他们更好地将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树立主动“学”的意识,加大“学”的范畴,明确“学”的目标,创新“学”的方式,深化“学”的效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标不罢休”的拼劲、“一竿子插到底”的钻劲,做到善学、勤思、善干、敢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青年。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长期培养,建立完善的数据库,实时跟踪“红领新青年”的发展;要加强管理,通过开展“红领新青年”技能大比拼等活动,让学员参与到“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学员的作用;要主动关心,为“红领新青年”配好良师,引导他们系好人生中的每一颗扣子,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