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继续发力 继续提标 继续冲刺 打造文明示范区最优区

2018-10-17 08:52: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浙江在线-婺城新闻网记者傅伟炎)昨天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城中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蔡艳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街道、社区、各共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创建答卷,确保创建文明城市首战大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参加检查。

  蔡艳一行先后徒步来到明月楼社区、市机关幼儿园、金华市中心医院、环城小学、环城幼儿园、金华市人民医院周边、兰溪门菜场周边、移动金华分公司、江北银泰城、城中街道西市街、城中派出所等地检查。每到一处,她都深入细致询问了解创建迎检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街面秩序及市政设施运行情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把脉问诊”。

  在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蔡艳详细了解迎检工作进展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对标测评标准,继续拉高标杆,强化精品意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确保不失分、拿高分。在市机关幼儿园,蔡艳要求充分发挥教师和幼儿的创意智慧,进一步优化美化公益广告设置,增添文明内涵。在市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蔡艳着重对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墙、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就医环境秩序、禁烟标志设置、无障碍设施设置及文明用语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医院进一步研究细化完善创建举措,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的层次和内涵,让创建氛围更浓、效果更好。在环城小学,蔡艳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建设相关情况,对学校创新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并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给予点赞。

  在将军路、府上街、兰溪门菜市场、移动金华公司周边、江北银泰城及西市街等地,蔡艳对经营户“门前五包”、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市场周边环境秩序、街面环境卫生、市民行为习惯、窗口服务行业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实地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明确相关责任单位,立说立行,举一反三,迅速落实整改责任。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蔡艳充分肯定了街道、社区前一阶段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通过实地走访检查,五个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一是前一阶段大家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很多难点问题得到了化解,基础设施、停车难、秩序差等问题基本得到遏制,为迎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在创建工作过程中,大家坚持一盘棋思想,一切行动听指挥,用心用情推进创建,思路新、速度快、力度大,立说立行立改抓创建。三是坚持创建为民,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创建标准,注重工作细节,创建工作沿着高水平高品质方向转变提升。四是全民创建氛围日益浓厚,涌现了很多创建好故事,创建达人层出不穷,创建亮点频现。五是党群合力,勇于担当,密切联系,协同作战,创建氛围日益浓厚。

  围绕做好冲刺迎检各项工作,蔡艳要求,要着力破解公益文化千篇一律、单调缺乏新意的共性问题。加强设计创意和统筹谋划,将创意与部门的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体现特色、突出个性、彰显创意,让每一个公益广告都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要积极发挥文明劝导员和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善于借势借力,通过全员发动,全员参与,推动创建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对标先进,善于学习,打造一支创建指导员队伍和专业化的创建人才队伍,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的层次和品位;要精心部署,系统谋划,全面做好入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这项难点工作,并依托学校、医院、商家和共建单位,打造一支入户调查宣传员队伍,挨家挨户开展上门宣传,营造全民创建氛围。街道要加强专项研究和统筹谋划,发挥好“小手拉大手”和各类新媒体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组织引导,确保文明创建人人知晓,人人都能为文明创建献一份力。要善于发挥公共服务的力量,运用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妥善解决相关硬件设施不足的问题。要科学创设载体,分门别类细化各类题材,精心策划组织各类竞赛活动,凸显创建特色亮点,为创建加分添彩。要用心用情,打造人文品牌、服务品牌和城市品牌,以高标准大智慧把创建工作提升到新高度,切实提升百姓的创建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