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情系重阳节 温暖老人心

  一场爱心洋溢的特殊拍卖会

2018-10-17 09:11: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10月14日上午,一场热闹非凡的公益拍卖会在新狮街道的金华花木之窗展厅内举办,来自金华的三十多家企业负责人纷纷前来捧场。

  随着最后一锤的落下,金华花木之窗的相关负责人当场宣布:“本次活动本着‘重阳敬老、公益拍卖’的初心,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17日重阳节慰问辖区内的老人、敬老院,公司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此番话语,更是赢得了在场人员的掌声。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开心地说道:“企业有善心是街道的福气,我们将积极协调安排,将善款按时送达到老人们的手上。”

  原来,适逢金华花木之窗创建三周年之际,为了让更多人知晓金华花木,公司联合金华市青年摄影协会、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金华肆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金华微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华景舍园艺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金华之窗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他们还利用自己的场地开展了一场趣味定向赛。此外,还有一场“最美花木”全民摄影大赛也即将拉开帷幕,广大摄影爱好者将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各类精彩瞬间,以及婺城乡村振兴的全新风貌。

  说起举办这一系列活动的初衷,金华花木之窗董事长楼少宏向记者介绍道,中国的花木文化浓郁深厚,已不断地融入到了大家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通过此次活动,金华花卉的知名度势必将进一步得以提升,更多的金华人将熟悉花卉产业,并投身到金华花卉事业当中。金华微独网络公司的总经理席蒙蒙也说道,现在的生活离不开网络,好的产品也需要优秀团队的推广助力,只有实体和网络齐头并进,才能真正实现共享共赢。

  文化礼堂里的浓浓敬老情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通讯员段黎娅蒋阳震)“奶奶,我给你洗个脸再梳个头……”在雅畈镇石楠塘村的文化礼堂里,老人的子女正在给老人洗脸梳头。10月15日,235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雅畈镇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上保温瓶等慰问品,还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文化礼堂里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艺表演全部由该村的村民们自发组织编排。“有了文艺表演活动,我们的节日变得有趣多了。”今年70多岁的汤巧时说。这次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村中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石楠塘的老人们观看着精彩的表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连连点赞,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行。

  近年来,雅畈镇通过举办重阳节活动等形式,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氛围,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无独有偶,在沙畈乡亭久村的文化礼堂里,也开展了一场以“情系重阳节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活动中,该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志愿者通过上门走访、发放慰问品等形式,向村里105户60岁以上的老人传递关怀和慰问,并给予节日的祝福。

  现场,82岁的老人虞德福高高兴兴地领到了大米、长寿面、牛奶、饼干等一些实用的生活物品和喜欢的零食。他说:“我们村党支部一直非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尊重老人,经常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上门慰问老人。事情虽小,但是非常暖心,希望村里能将这种尊敬长辈,关心老人的传统发扬光大。”据了解,亭久村已经连续5年在重阳节组织了关心老人的温暖活动,得到了村民们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