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

2018-10-18 09:08: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通讯员 翁利平

  本报讯(记者胡艳、通讯员翁利平)近日,婺城区科技局联合金华广电总台、金华华数电视、金华易健堂国药馆、区市场监管局、区人民医院等单位20余名科普志愿者,来到新狮街道康村社区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婺城区人民医院和金华易健堂国药馆的医生们忙着给居民量血压,并解答各种健康问题;金华华数电视的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提出的有线电视的安装、维护问题现场解答,同时进行优惠政策的宣传;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各类《食品药品安全小册子》,并对有关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则忙着指导社区居民下载“科普中国”和“创新婺城”APP,并发放《四季科普》《环境与生活》《药膳与健康》《垃圾分类》《生活安全知识读本》等科普宣传资料;还有来自康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着秩序……经过一早上的忙碌,本场活动共接受居民健康义诊百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册。

  记者从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开展的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是婺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在接下来的几天,区科技局还将紧紧围绕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持续开展包括科普知识竞赛进社区、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中科院老科学家进校园等活动,努力营造全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