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婺城新城区调研时强调

奋力担当“婺城图强”急先锋

2018-10-29 08:55: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日前,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经济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婺城新城区调研。蔡艳强调,婺城新城区是婺城开发建设的主平台,改革开放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强化“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共识,进一步锚定方位、砥砺奋进,拉高标杆、拼搏实干,奋力担当“婺城图强”急先锋。区领导陈旭辉、范锋鑫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婺州城市广场、马海大桥、莱恩动力、邵家工业地块、临江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爱斯曼地块、永强车业在建项目地块、万固西江月在建房产项目、双溪西路西延工程项目地块和双溪西路下穿工程工地,进现场、看规划、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项目进展、城市开发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经过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蔡艳对婺城新城区管委会近年来致力新城区开发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蔡艳指出,婺城新城区是婺城开发建设的主平台,改革开放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在婺城发展格局中地位凸显、作用凸显。实现“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总目标,婺城新城区一定要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担当“婺城图强”急先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要求,强化“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共识,力争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围绕加快婺城新城区建设发展,蔡艳强调了六点要求:

  一要加强规划研究和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婺城新城区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形成整体的工作计划和规划。新城区要义在“新”,要体现在城乡面貌新、产业项目新、干部观念新、专业服务新等要求上,大力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干部转型。

  二要优化城市规划布局。根据产业发展大框架,坚持内容要新、规划要优。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家底,根据人口、资源、环境的承载力,科学规划布局学校、医院、幼儿园、商贸服务、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使之与新城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相适应。

  三要破立并举。新城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破立并举,大破大立。要破除因循守旧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大破“低散乱”企业和闲置低效用地,在立好产业、立好平台等方面深入谋划、系统思考。要做足做好存量和增量文章,挖潜扩容、提质增效,为拓展大平台、引进大项目、推进大开发提供有力的基础支撑。

  四要改革创新。积极运用创新理念和思维,深入系统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利用好有限的资源和政策,四两拨千斤,撬动大项目,实现花小钱办大事,减轻财政资金压力。要研究投入与产出,算好开发建设的经济账,更加突出效益导向、民生导向,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科学统筹安排、有序实施建设。

  五要拼争抢创。工作要比一比、赛一赛,不甘落后方能力争上游。要开展平台大拓展行动,比担当;开展项目大会战行动,比血性;开展产业大招商行动,比贡献;开展企业大服务行动,比作风,进一步掀起拼争抢创的热潮,进一步提升婺城图强的沸腾感、活力感。

  六要统筹服务。区委高度重视婺城新城区发展,坚持一盘棋思想,竭力为婺城新城区建设发展解难题、添动力。各部门(单位)要全力配合,密切协作,齐心协力助推婺城新城区建设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婺城新城区广大干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抓好开发建设,为婺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