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机动式”巡视金华市婺城区的情况

2018-10-30 08:44: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昨天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金华市婺城区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陈春玉主持向婺城区委书记蔡艳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之后,陈春玉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婺城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邱志明对婺城区委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越参加反馈会议。蔡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8月28日至9月29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金华市婺城区开展了“机动式”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春玉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以来,金华市婺城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拥护核心,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开展反腐败斗争。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在落实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运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地区经济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责任传导层层递减,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推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突出,基层顶风违纪行为屡禁不止;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系统窝案串案、基层扶贫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还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化现象。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春玉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婺城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续写“八八战略”婺城新篇章,奋力推进新时代“两个高水平”建设。二是发挥“两个作用”,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视思想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相关政策规定。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头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营造敢担当、勇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党委巡察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防范廉政风险,有力推进“清廉婺城”建设。四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区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区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杜绝“边改边犯”现象再次发生。

  邱志明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反馈的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两个维护”的具体化、实践化。金华市婺城区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区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结合巡视指出的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区委书记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研究决策、亲自部署推进、亲自协调督办、亲自检查验收,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让“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意识遍及党组织每一个“细胞”。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深入研究巡视移交的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问题,以及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确保巡视整改让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巡而不改”、“改而无效”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蔡艳表示,省委巡视组来婺城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婺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整体把脉”,对区级领导班子和全区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我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照单全收,以组织满意、全区党员干部满意、群众满意为目标,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上来。我作为区委的班长,将主动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抓问题整改、抓队伍建设、抓制度完善。区四套班子领导也要领好任务清单,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以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为“镜子”、以巡视组提出的要求为“标杆”,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认真照“镜子”、对“标杆”,确保巡视有要求、婺城见行动,全面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立行立改,强化整改问责,强化制度建设,认真答好省委交给婺城的“必答题”。三是突出重点环节抓整改,用好区委巡察利剑,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啃下影响党风廉政建设的“硬骨头”。四是强化推动发展抓整改,全面开展“平台大拓展比担当、产业大招商比贡献、项目大会战比血性、基层大服务比作风”的“四大四比”活动,全力打好九场硬战,让婺城发展更有实力、更具活力、更显魅力,开创“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工作新局面。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婺城区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秘书长郑余良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