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平安庙会”“平安驿站”齐亮相

共筑平安婺城安全墙

2018-10-30 08:47: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吴波锋 李王增

  日前,婺城公安分局“平安最好·文明最美·婺城好美”首届“平安庙会”在市人民广场和西市街上演。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申瑞龙,婺城区委常委、公安局长丰炳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与会嘉宾向9月以来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反诈知识家庭挑战赛”中评出的优秀家庭、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颁发了证书,向在禁毒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并为婺城公共安全传播实验室(平安驿站)进行了揭牌。同时,活动还向社会广泛招募“阳光使者”,通过发放“安全手册”、街头“真人秀”等形式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

  据介绍,婺城公共安全传播实验室(平安驿站)成立后,将以此为平台打造警民共建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服务体系,进一步构建“阳光使者志愿总队抓总,公共安全传播实验室等专业团队抓线,12支派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抓点”的全方位、立体化、全天候的公共安全宣传教育服务“小蜜蜂”体系,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反恐、反诈、禁毒预防、文明出行、反洗钱宣传,同心同行,共筑平安婺城。

  在仪式上,丰炳春指出,尽管近年来婺城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但仍然要清醒地认识到,违法犯罪活动不断翻新,不法侵害行为还在发生,需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他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实干拼搏、做强主业,提升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水平,在平安建设中担当起主力军的重任。

  申瑞龙对“平安庙会”的成功举办和平安驿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婺城不断创新“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模式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婺城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把“平安驿站”覆盖到民生需求的方方面面,全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好平安建设金华答卷人,为社会长治久安、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