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常吃这两样东西,养生效果好!

2018-11-09 09:23: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邵聪

  随着社会的发展,养生逐渐被提上了日程,随之而起的是保健食品的流行……面对琳琅满目的保健食品,小伙伴表示:挑花了眼啊!根本不知道买哪样好!今天,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为我们普及养生知识。

  说到葱,小伙伴不陌生吧?中国餐饮中最受欢迎的佐料,有着独特的口感和百搭的特质。葱为百合科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性温,味辛,归肺、胃经,可散体寒、通阳气、抑病菌、增免疫。葱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神经系统功能,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老年痴呆均有一定的效果。经常食用葱的养生价值可是极大的!

  蒜是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葱属,以鳞茎入药,性温、味辛,归脾、胃、肺经,可行滞气、除胀满、杀虫毒、防流感。蒜本身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大蒜素,有一定的营养保健作用。蒜更能从多个方面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它所含微量元素镁、硒、锗等都具有抗癌作用。

  葱蒜既便宜又益处大大滴,但是你真的会吃么?

  专家建议最好生吃葱蒜!生吃或捣碎成泥,在空气中放置10分钟后食用,杀菌防病的效果最好。平时我们吃葱蒜,大多会选择炒菜时放入,尤其是做荤菜的时候,用其炝锅最为普遍。使用葱蒜炝锅的时间要尽可能短,稍有香气即可,不能炝糊!如果以上做法能够长期坚持,增加机体免疫力,那都不是事儿!

  葱蒜虽好,不是谁都适合吃哦!

  非细菌性腹泻不宜吃蒜,因为此时肠道局部黏膜组织是有炎症的,大蒜素会刺激肠道,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葱。表虚、多汗者应忌食葱蒜。肝病患者不宜吃葱蒜,它会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物消化,从而加重肝炎患者的恶心等诸多症状。有眼部疾病的患者要慎食葱蒜,过量服用易导致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等。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