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着力推进“六无村(社区)”创建

2018-11-12 09:09: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近日,婺城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组织召开了全区“六无村(社区)”创建暨“比学赶超”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了安地镇、新狮街道“基层党建+社会治理”试点经验做法,全面分析了当前平安综治维稳工作的形式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传达了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比学赶超”现场会的会议精神。

  据了解,自“基层党建+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安地镇以“三治久安田园圣地”为主题,突出织密一张网、筑强一个阵地、强化一个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治理新模式。而新狮街道则以“三破助三旺最美北大门”为主题,结合该街道二元结构明显、社会治理情况复杂的特点,通过智慧治理和多元治理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一个城市治理的新样板。

  “六无村(社区)”是指无访、无刑、无毒、无邪、无事故、无失控的村(社区),其创建是夯实平安综治基础,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的有效载体。“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是婺城区总结提升推广“枫桥经验”,提高基层治理实效的基础支撑。两者有机结合,共同形成深化平安婺城建设的切实落脚点。根据要求,婺城区今年一半以上村(社区)都要达到“六无”要求。

  会议要求,要思想统一,充分认识当前推进“六无村(社区)”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形式,切实提高平安综治维稳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敢于碰硬,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比学赶超,大力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推开“一三六”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信访问题化解能力,力争圆满完成平安综治维稳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