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诗歌名家相聚婺城“对话乡愁”

2018-11-12 09:1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日前,婺城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对话乡愁”诗歌系列活动启幕。国内诗歌大咖相聚婺城,助推婺城诗歌艺术的发展与繁荣。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婺城区委宣传部、婺城区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婺城区作家协会承办。当天上午,“新向度下的乡愁”文学讲座在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主讲人刘琼做《地域和写作》主题讲座,彭敏做《诗词之美,点亮人生》讲座。婺城区诗歌艺术爱好者300多人到场参加。下午,受邀嘉宾及婺城本土诗人共同前往参加岩头诗歌文化礼堂挂牌仪式。金华五中、金华市环城小学、金华市新杰思幼儿园与之结对,成立诗歌创作基地。随后,主讲人木汀做《简单和快乐写作》讲座。讲座后,婺城本土诗人与几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婺城诗歌艺术的发展走向、创作技巧与创新理念。

  千百年来,婺城大地人才辈出,文风鼎盛,有江南小邹鲁的美誉。从南朝文宗沈约建筑八咏楼,开始文化萌芽;到婺学宗师吕祖谦开设丽泽书院,婺文化迎来第一次兴盛。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婺文化的内涵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成为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力量源泉。近年来,婺城区的文化礼堂建设力度大,亮点多,在全省名列前茅。“立德树人,双堂双进”的婺城模式,更是为婺城教育锦上添花。金华诗人从前辈手中接过火把,焕发出更加鲜活的力量,作品荟萃,佳绩斐然。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农家飘进了书香。

  方鹰对几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婺城文化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合力精心打造的结果,也是婺城文化人辛勤努力的结果。他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婺文化的发展带来源头活水,为婺城文化礼堂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要将诗歌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农村,放在基层,以文化礼堂为载体,让高雅的文化根植于乡村大地,充分发挥诗歌的作用,唱响乡愁记忆,凝聚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