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全省百余蔬菜专家汇聚 婺城推进放心菜园创建

2018-11-12 09:10: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徐雅萍

  近日,由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主办的全省放心菜园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婺城区召开。来自全省各地从事蔬菜种植技术推广的12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华市婺城区盛珂家庭农场,是金华市然兰蔬菜专业合作社成员,该农场的蔬菜基地作为省级放心菜园创建示范点,是此次现场会的重要考察点。在该基地,与会人员重点考察了绿色食品在生产模式、质量安全上的先进做法,并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盛珂家庭农场的蔬菜基地是农业部蔬菜标准园、省特色农业精品园、金华市重点蔬菜基地、婺城区特色蔬菜基地、金华市首批放心农产品示范基地。基地现有规模280亩,农场以确保质量安全为首要任务,在生产环节上严格执行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建立科学的生产模式,并于2011年注册“然兰”商标,2013年基地生产的甘薯叶、马兰头和小白菜被认定为绿色食品,经各级农业部门连续抽检,蔬菜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

  今年,浙江省农业厅开展“五园创建”工作,即到2020年,浙江计划建成500个“五园”省级示范基地,其中包括生态茶园150个、精品果园150个、放心菜园100个、特色菌园50个、道地药园50个。为进一步提升蔬菜品质,改善生产环境,盛珂家庭农场率先开展放心菜园创建工作。该农场负责人表示,争取在2018年底完成创建工作,让基地的每一棵菜都是“放心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