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奋战“双十一” 党员志愿者助力婺城电商

2018-11-13 09:07: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包恒益

  “双十一”当天,电商云集的金华市婺城区开始沸腾。在这一天,各园区党支部积极响应“争双强、当先锋”活动号召,围绕“双十一”期间企业的服务需求,专门组织了服务团队,电商企业提供服务支持。

  据了解,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有大小电商企业200余家,在“双十一”期间的电力、通讯和物流保障需求极为繁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几个月前,园区就组织建立了具有相关专业技能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确保电线、网线、快递线等“三线”畅通无阻,以便应对11月使用频率突然增高等问题。检修线路、排查隐患……将各项工作做到了前面,仅仅在过去1个月里就发现化解各类线路问题100余个,从而有效保证了双十一期间园区的线路通畅。

  此外,为了应该对突然暴增的仓储需求,园区还发动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对现有的公共空间进行高效利用和扩容,只用一个周末时间就把场地清理干净,腾出了800余平方米的公共空间用作临时仓储区,为暴增的快递量提供了空间。

  园区相关负责任人介绍,为了提升入驻企业的营销发展理念,园区党支部还通过定期举办淘宝沙龙、活动策划、品牌建设、内部管理等主题培训,安排学具有成功经验的创业导师为电商创业者传经送宝,同时也提供创业者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促成电商服务企业和电商企业的合作。

  并且,园区还积极发挥监管服务功能,与浙中信息产业园区、区网络经济局等单位共同组织党员开展“质量宣传月”活动,深入企业宣传《食品安全法》《电商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引导电商企业坚持诚信经营,以质量赢得口碑,从而使入驻企业的服务质量、企业风貌有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