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五彩笔绘就“文明婺城”

2018-11-13 09:07: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章超菁

  今年以来,婺城区教育局积极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提升学生文明素养、推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相融合,以各类活动持续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婺城区教育局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等系列活动,让文明之风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未成年人的心灵。

  在此基础上,婺城区各中小学除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家校合作等活动外,结合学校特色将绘画、书法等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之中,为城市文明增添色彩。

  白龙桥小学:晒出龙娃真风采

  为促进更多学生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日前,白龙桥小学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校竹文化进行紧密结合,组织学生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竹筛上画出心中最美的世界。

  竹筛虽小,却反映出孩子们心中最美、最和谐的世界,孩子们画出所思、所想、所见,体现了童真、童趣。最美的龙娃画出了最美的世界!

  红湖路小学:小画笔绘美图,争当文明小使者

  近日,红湖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画图比赛和“垃圾分类”手抄报绘制比赛。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大家拿起画笔,用自己的巧手绘制了一幅幅主题鲜明,颜色鲜艳的美图,一个个鲜活的生活画面跃然纸上。一幅幅画作表现出了同学们心灵的美好、生活的美好和新时代的美好,同学们树立文明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这样的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育才小学:共绘心中最美的祖国

  前不久,育才小学的操场上出现喜庆而壮观的一幕:676名学生和各自家长一起,用手中画笔同绘400米长卷,表达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谊。

  在长卷中,国旗、天安门、长城、东方明珠、大美山水、军舰、鲜花等出现得最多,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新时代金华精神以及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等内容,八咏楼、婺江也频现笔端,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象生动。

  乾西小学:爱国教育润心灵

  乾西小学在组织全体师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强调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连日来,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向国旗敬礼”绘画展示、“回顾祖国历史,展望祖国未来”手抄报展示、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

  河盘桥小学:让校园盛开文明之花

  日前,河盘桥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默写,鼓励教师在教育工作中深刻理解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河盘桥小学从细微处入手,让“讲文明”如闻幽兰之香浸润心灵,着力营造"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婺城区各中小学还组织开展纸盘画、布袋DIY等活动,将心中的美好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表达出来,一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