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护航行政村规模调整

婺城区把摸清“家底”做到百姓心坎里

2018-11-27 08:50: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徐旱增

  最近几天,琅琊镇新兰村的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村里的报账员携手乡镇的“三资”代理服务中心,对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的清查和核实。“债权债务、在建项目、集体林地,只要涉及村集体资产,我们都做了细致清核工作。”村支书徐樟洪介绍,由于村集体账目月月清算,所以该村此项工作进展很快。

  据了解,行政村规模调整有助于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深化乡村治理,而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是行政村规模调整的前提和基础。婺城区迅速行动,在之前清产核资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于11月20日再次召开全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任务、明确纪律,各乡镇(街道)制订周密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网格,责任到人,稳妥有序地推进清产核资工作。

  “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关乎村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并村后行政村的发展,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区各乡镇(街道)成立村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三资”情况摸底调查,重点做好帐内、帐外债权债务及资产、资源清查核实登记工作,对在建工程、已立项未开工项目和隐形债务进行全面核查,破除一切困难和阻碍,全力推进集体资产清产核资。“行政村调整不仅要并村,还要‘并心’,只有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才能让百姓信服。”该负责人表示,这就要求做到真正的摸清家底,为后续行政村规模调整打牢基石。

  据了解,11月28日前,全区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截至目前,全区352个村居已经全面铺开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