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12-07 09:00: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蔡艳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区领导杨寿根、丰炳春、徐妙芳、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国东汇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工作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区纪检监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主业主责,盯牢监督责任,突出抓重点、抓保障、抓改革,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突出抓好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坚持纪律挺在前面、把规矩立在始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婺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六要坚持从严从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