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沙畈、莘畈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山区经济发展时强调

提高站位谋发展 大破大立促提升

2018-12-06 08:57: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农办、发改局、财政局、旅游局、水务局、农林局、文体新局、国土分局、环保分局、消薄办等部门负责人,赴沙畈乡、莘畈乡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山区经济发展等工作。蔡艳强调,要严守绿色发展底线,积极拓展产业平台,提高站位谋发展,大破大立促提升,做实山区经济发展文章。区领导贾恒飞、王国平参加调研。

  在沙畈乡,蔡艳一行瞻仰了银坑村粟裕将军纪念馆,详细了解红色文化挖掘、红色旅游培育、乡风文明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勉励乡、村干部做深做好红色文化传承文章,为乡村振兴服务。蔡艳深入乡政府所在的周村街巷,现场听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农村文体站等公共服务设施运行情况。她指出,要注重打造细节亮点,同时探索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感。

  蔡艳指出,沙畈全乡上下继续严守绿色发展底线,积极拓展产业平台,积极打造“三色沙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牢固树立“守住绿水青山就是最大政治责任”理念,找典型学榜样,打造“婺城水幸福城”,做好水文章。走好红色传承之路。以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为契机,挖掘英雄模范作用,切实把老区的红色精神转化成为婺城谋发展,为百姓谋福祉的不竭力量。走好彩色创新之路。一要思路创新,拓宽视野,找准规律,走出山区发展的新路子;二要平台创新,以大破大立推动资源向资本转换,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助推山区“坐地生财”;三要科技创新,做实科技兴农、科技兴林文章,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四要美化创新,避免贪大求洋,打造精品沙畈;五要人才创新,发挥各界专家、在外乡贤作用,为山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莘畈乡,蔡艳一行实地调研了大立元村3A级景区建设及文体、民宿发展等情况,考察了莘畈溪美丽河湖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全乡党员干部。

  蔡艳指出,莘畈乡要进一步找准山区特色经济发展定位,提高站位谋好发展蓝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借助全域旅游大平台,探索公司化运营模式,加快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快打响“体旅之乡”品牌,做好“体育旅游+”文章。要加快摒弃等靠要思想,统筹发挥资源要素优势,为体育旅游赋能,增强自我造血能力。要做好优化提升,做靓每个细节,打造精品项目。要统筹协调人财物资源,以人才、智库为支撑,放大创意效益,撬动美丽经济,提升亩均效益,建设全面发展的和美乡村。部门要认真思考“为基层服务什么”“怎么为基层服务”等核心问题,全力以赴为基层排忧解难,帮助乡镇抓出发展亮点,助推产业兴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