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到婺城区生态廊道办调研时指出

同心同力以更大决心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2018-12-05 09:01: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近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农办、财政局、住建局、水务局、农林局、环保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区生态廊道办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蔡艳强调,要牢固树立“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意识,统筹城乡,精准施策,同心同力,以更大决心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区领导杨寿根、钟春宏、赵燕华、陈旭日参加座谈会。

  此前,蔡艳一行先后赴桐溪入江口、三联村段和桐溪龙蟠村段实地检查“五水共治”工作,并向镇、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流域治理、生态保护、环境提升、污水零直排、河长制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区生态廊道办,蔡艳听取了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态廊道建设、“五水共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蔡艳对区生态廊道办取得的成绩及干部队伍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区生态廊道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机制有效,亮点纷呈,为打造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婺城做出了有力贡献。

  围绕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蔡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生态环境保卫战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教诲牢记在心上,狠抓在手上,充分认识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稳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聚力聚焦。充分担起牵头抓总责任,统筹整合各部门人财物,打好执行组合拳。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坚持财政资金聚力重点项目,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各个击破,坚持系统研究解决。要同心同力,锁定年度目标往前赶,全力冲刺大禹鼎。

  三要科学谋划。走出去学先进经验,想方设法破难题、通堵点。借助“花满婺城”等载体,更高层次谋划明年项目。要注重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同时要用好法律手段,铁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四要创新方法。抓好属地管理和责任落实,探索建立后治水时代的长效管理机制,以政府、社会、地方“三三制”撬起社会动员力,定标定点加压落实,激励更多百姓护水爱水,共同破解合力不强的难题。要科学安排项目,量力而行。创新投融资机制,发挥资金杠杆作用,把顶层设计、公共服务、监督检查、考核验收有机结合起来,用足用好社会人才资源,助推重点工作开展,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