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陈龙在婺城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只争朝夕抓整改 提升市民获得感

2018-12-05 08:52: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记者 傅伟炎

  1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深入婺城区雅畈镇,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陈龙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金华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拿出只争朝夕的劲头,秉持精益求精的追求,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战,切实让全市人民感受到创建成果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现代化都市区核心区的综合能级。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区委书记蔡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参加督查。

  自文明创建荣誉战打响以来,金华市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社区自治、文明共创、长效管理,建立了“市领导联系街道乡镇,市、区直属单位、区领导结对社区,社区党员、干部分片包干”的社区共建工作网络,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开展。

  作为社区共建网络的总负责人,陈龙多次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当天的督查之行,他首先来到雅畈镇。该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雅新中街已经铺设了沥青路面,两侧的人行道正在铺设地砖,不少店主忙着清理门前卫生。今年以来,雅畈镇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全力提升集镇品位和文明形象。目前集镇强弱电“上改下”治理工程已完成东阳街、下街、雅新中街等主要节点的管道施工。两个街景立面整治项目(东阳街、下街)、两个道路改造项目(东阳街、下街)、镇区主路口景观工程已经完工。集镇农贸市场整治项目、雅新中街道路改造工程和东阳街两侧绿化工程都在加紧建设,有望在近期完工。与此同时,雅畈镇增强人员力量,加大创建力度,重点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集贸市场等区域积存垃圾、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乡风文明、整洁有序的镇容镇貌。

  陈龙一路步行察看整治现场,询问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当地部门严把质量标准,加快工程实施进度,建筑外立面、商家店招、道路设施等细节要精心设计,让雅畈尽快呈现更加雅致的新面貌。他强调,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要进一步强化共建合力,加强市、区领导对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创建点位网格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的劝导作用,发动所有市民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共倡文明、共建文明、共享文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在前期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聚焦基础设施、市容市貌、文明出行等方面的不足,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薄弱部位,集中精力开展攻坚行动,尽快补齐工作短板。要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效,及时总结创建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各项长效机制,确保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回潮,谋划启动市区环卫管理、物业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体制机制改革,为保持文明创建成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