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上浮桥征迁清零工作签约过半

2018-12-04 09:11: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解释征迁政策、消除后顾之忧、帮忙计算账目……虽然是星期天,但上浮桥征迁指挥部的办公室里依然热闹。自“双1”清零工作启动以来,截至昨日,已有29户签订协议,房屋腾空19户,房屋拆除10户(包括复兴街改建工程),达到过半进度,这是上浮桥清零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用14天时间交出的成绩单。

  12月1日上午,家住上浮桥社区的楼先生签订了征迁协议。“他一直以来是很支持我们工作的,在清零工作开展前就已经腾空了房屋,但是因为他是外来买卖户,补偿款与心理预期有一定差距,所以当时就没有签协议。”二组的工作人员王志龙介绍,为了尽快做通楼先生的思想工作,组员们几乎每天都会上门与其沟通,锲而不舍地做工作,最终得到了楼先生的理解。

  “政策出来后,我们马上就联系了他,沟通以后,他也想通了,第二天上午,他不仅过来签了协议,还主动要求去拆房子,并承诺要帮着一起做其他户头的工作。”王志龙是第一次参与征迁工作,针对这次签约经历,他说,“只要能够尊重法律、尊重百姓的实际生活,在政策范围内多为百姓考虑,他们最终会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金先生是第三组的工作对象,上浮桥征迁时他儿子所在户籍地也在实施征迁,因为担心儿子可能没法得到安置,金先生一直不肯签约。考虑到其家庭情况的复杂性,三组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协调,最终金先生儿子的安置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之后,金先生爽快地在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一户户成功签约的背后是指挥部征迁干部的辛勤付出。一段时间以来,区四套班子一线指挥,全体参与清零行动的征迁干部齐心协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频繁走访入户,摸底数、想法子、找路子,寻找工作突破口。在与被征迁户沟通过程中坚持换位思考,认真听取百姓的诉求和心声,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阳光征迁,清零行动成效明显。

  征迁干部们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扛起政治担当,按照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依规做好余下户头的征迁签约工作,推动“双1”清零行动全面告捷。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