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督查组反馈婺城“五水共治”等四项工作

2018-12-03 08:54: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许珂 实习生 戴昊翔

  11月30日上午,由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带队的省督查组在婺城召开反馈会,就婺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等专项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婺城区领导蔡艳、杨寿根、钟春宏、陈旭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在婺期间,省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塔石、长山、新狮、安地等乡镇(街道),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婺城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反馈会上,省督查组指出,婺城区“四项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担当实干,抓平时、抓基础,工作开展井然有序、进步明显、成效显著。

  一是基层干部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在工作中释放青春激情,“四项工作”扎实推进;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许多有特色有亮点的“经验做法”,有力提升了“四项工作”的成效;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四项工作”中干在前、走在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省督查组也指出了婺城区“四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及时改进。

  区委书记蔡艳对省督查组一行来婺督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蔡艳指出,省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精准到位,既实事求是肯定了婺城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极大地鼓舞了基层抓好“四项工作”的信心,也为各地加强交流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就如何深入扎实推进“四项工作”,蔡艳作出表态:

  一是全面认领不推诿。省督查组高屋建瓴、从更高的角度指出了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认领,专题研究、认真分析,找出根源、狠抓落实。

  二是压实责任不敷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管具体抓具体,打好组合拳,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属地管理,切实扛起工作职责,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和工作时限,逐项解决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三是抓实重点不落空。紧紧抓住工作重点,着力在“精准、精心、精细、精品”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五水共治”水质防反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三改一拆”存量违建清零及拆后利用、垃圾分类日常运维监管等工作。

  四是精心谋划开好局。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根据婺城实际全面谋划好明年工作,争取年年上台阶,每年都有新进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四项工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加强智慧管理,善于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工作成效,并通过村规民约、乡风文明等载体抓手,不断巩固深化“四项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