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巾帼”俯身清垃圾 见证婺城文明力量

2018-12-13 09:08:0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杨秀清

  在浙江之心,文明城市的脚步越迈越快,婺城人的生活也越来越有正能量。最美的一碗面、一鞠躬、一弯腰……12月11日,婺城人的朋友圈里又出现了最美的一俯身。

  12月11日上午10时许,吴丽姿与三名女同事一起来到红湖路社区,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路上不见什么垃圾,绿化带干净有序,居民楼里整洁温馨,路遇蹒跚走来的大妈,未及张口,就朝她们竖起了大拇指,紧跟着直夸“政府好”,这让“路检四人组”不禁喜上眉梢。走到常安街时,眼尖的吴丽姿发现,一切都妥妥的,可是窨井下面还有不少垃圾。于是,四人携手,打算给这里的窨井来个大扫除。

  有些窨井里的垃圾用钳子拨弄几下,便通通现了原型,四双手一起上,三两下就把囤了多年的垃圾“一窝端”了。可是,要取出“网格款”窨井盖下的垃圾实在有些难度。无奈之下,四双纤纤玉手合力,将沾满污垢的窨井盖抬了出来。窨井口窄小,只容一人俯身。胳膊长的吴丽姿操起最大号的1.2米长铁钳,探身到窨井里清理垃圾。身旁的同事们迅速分工,一人在后面拉着吴丽姿,防止她因重心不稳落入窨井;二人分别站在道路的两个方向,关照来往车辆,防止司机们不留神直接碾压过来。食品袋、包装盒、烟头、碎纸……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吴丽姿一次又一次取出脏物,调整重心,又探身到窨井中。一辆小轿车驶过来,在窨井前缓缓停了下来,没有鸣笛,静静地等待她们将垃圾清理完。一位老大妈路过这里,直夸“好榜样,不嫌脏”,还伸出手来要帮忙,被这四人组拦住了。将近五分钟过去,这个窨井终于清理完了。随后,这四人组又清理了两个这样的窨井。吴丽姿这最美的一探身,也被同事张文嘉拍了下来。

  张文嘉介绍,四个人都是婺城区财政局的工作人员。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局里就联系红湖路社区。红湖路社区位于市中心,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点区块。然而,社区里多是老旧小区,第一次来这里时,随处可见各色垃圾。经过持续的努力,社区在他们面前发生着蝶变,打电话叫车主挪车,电话那头不再是骂骂咧咧,而是饱含歉意的配合;走在楼道里,不再是老阿姨喋喋不休地抱怨卫生,而是满面春风地夸赞环境好;走近垃圾桶,不再有腐臭味,扭头却见草坪里绿意盎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