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模拟法庭”进校园

2018-12-18 09:05: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罗肖 通讯员 周莹 柳晓芬 摄

  记者罗肖、通讯员周莹、柳晓芬摄

  12月12日下午,随着法槌敲响,环城二小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审理“足球碎玻璃案”和“偷窃案”。现场,孩子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法警等角色,浙江凯大律师事务所的金泽律师在一旁聆听,并在结束时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了两则案例,让现场师生更加懂法,加强规则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婺城区司法局联合婺城区教育局开展的宪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婺城区42所中小学全部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通过“宪法晨读”、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宪法讲座、红领巾广播站等形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养中小学生法治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性、威严性,还增强了法治意识,以后一定会争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