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交通工作时强调

要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发展交通事业

2018-12-24 08:59: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戴建东 见习记者 王新宇

  日前,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府办、发改、财政、交通、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婺城区交通工作。蔡艳在现场调研G235国道(金武公路)婺城段、S313(45省道)婺城段之后,听取了婺城区交通局的工作汇报。蔡艳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交通在婺城图强中的重要意义,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思维来发展交通事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G235国道(金武公路)婺城段施工现场,听取工程建设者关于金武公路婺城段的建设情况汇报。金武公路婺城段起点位于市区八一南街与330国道交叉口处,经雅畈镇的马垄、下范家、新畈、新屋、下山头,经长地、上马山进入金武隧道群,与武义段235国道相接,路线全长11.569公里,概算投资15.5亿元,该项目于今年2月1日正式开工。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投资5.0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101.8%,完成项目总体形象进度42.6%。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S313(45省道)婺城段施工现场,听取婺城区交通部门负责人关于45省道婺城段的工程建设情况。45省道婺城段起点位于市区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婺城与兰溪交界栅川附近,全长13.59公里,二环以内的3.45公里按市政道路标准建设,路基宽55米;二环以外主线及婺城连接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2米,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本项目采用PPP模式,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在2020年5月完成全线(婺城段)施工。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当年投资额2.9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99.1%,完成项目总体形象进度45.3%。

  在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的座谈会上,蔡艳听取了区交通局关于交通工作的汇报。蔡艳指出,婺城区交通部门以创新精神来发展交通事业值得肯定,在交通难题破解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特别是在村村通、村级电商和物流服务点发展方面很有特点,交通人在修路、管路、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做的工作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婺城区交通工作,蔡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发展交通事业。要充分认识到交通事业发展在婺城图强中的重要意义。交通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交通首先是经济问题,然后是民生问题,要站在经济的角度去考虑交通问题。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来发展交通事业。只有改革创新,才能交通图强。要用改革的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思考问题。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思维来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去破解土地要素问题。三是要加快项目谋划,首先要加快当前项目的推进,加快明年项目的前期谋划。交通一定要有加速度,交通的加速度跑得越快,经济发展速度就会越快。交通规划、交通项目要提早谋划、滚动开发。要从严执纪执法来保平安和环境,执法要严,要在治超、治堵等方面加强源头管理。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肃党的纪律、党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要在创新业绩当中提升交通形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