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到沙畈琅琊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时强调

深入实施婺城“家服务”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2019-01-08 08:47: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新宇 记者 傅伟炎

  1月6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农办、财政、民政、农林、旅游、交通运输等部门负责人,利用周末时间赴沙畈乡、琅琊镇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蔡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具体要求,用政治担当高举服务大旗,深入实施婺城“家服务”,精准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所联系的扶贫结对村——沙畈乡东山村开展“三服务”走访,了解农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蔡艳指出,山区发展既要立足实际、量力而行,又要积极探索、先行先试,要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好林下经济、来料加工和农村电商等工作,写好“就地发展”与“走出去”两篇文章,切实解决村民就业创业问题,打通致富通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同时要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百姓家中走访,了解村民诉求,精准服务群众,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有一技之长、有意愿外出就业的村民牵线搭桥,拓展就业门路,精准扶持山区百姓。

  在东山村,蔡艳还来到婺城莘畈至武义白姆公路工地,详细询问项目规划、施工进展、工程建设等情况。该项目全长14.43公里。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总体形象进度68%。蔡艳指出,担当赶超,交通先行。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婺城区交通路网,构筑内畅外联交通格局,对“婺城图强”“乡村振兴”和方便百姓出行等方面具有重大作用和现实意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从严实施项目监管,严把质量关口,精心施工建设,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中展现交通作为,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所联系的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琅琊镇杨塘下村,察看村容村貌,并来到滕氏宗祠,详细了解古建筑保护修缮情况。

  蔡艳指出,古建筑是展示婺城悠久历史文化的瑰宝,要做好科学保护和开发工作,使之与和美乡村创建、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挖掘历史底蕴更增添文化元素,又促进古建筑保护和利用工作可持续开展;同时依托滕氏宗祠文化,积极吸引乡贤回归、项目回归、资金回归,撬动乡村振兴。

  蔡艳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就是要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服务,着力破解农村发展中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推动农村产业进一步优化,村庄设施进一步完善,乡村环境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担当赶超”强起来与“花满婺城”美起来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