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教育厅领导到婺城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8 08:51: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1月4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带队赴婺城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调研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市教育局局长徐志坚,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副区长方锦瑞,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倪根棋等陪同调研。

  陈根芳一行先后来到浙师大附属小学、站前小学、金华九中、西苑小学、虹路小学实地走访,仔细察看校园环境、配套设施、功能布局,了解特色课程、班额设置、办学形式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方锦瑞汇报了婺城区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情况。婺城区是金华市本级的核心区。全区有学校51所,其中职高1所、初中18所、小学32所。自开展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以来,婺城区高度重视,联合金华开发区进行及时有效沟通协调,消除体制障碍,优化教育布局,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全面加速推进基建项目;夯实学前教育基础,增强基础教育厚度;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提升教育均衡度,取得一定成效。随后,倪根棋汇报金华开发区基础教育重点县相关工作情况。

  蔡艳代表婺城区委区政府对省教育厅领导把脉问诊表示感谢。围绕如何加快提升基础教育工作,蔡艳表示,

  一是党管教育要管到位。以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为重点,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发展步伐。

  二是要建好婺城教育·幸福城。教育布局再优化,做到城市规划与教育规划先行;教育投入再加大,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协调再推动,实现教育管理一体化;教育氛围再浓厚,在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四位一体”的教育环境下,更好推动教育发展;教育人才再提升,注重人才培养;做强学前教育,做特职高教育,做深浙师大与地方合作,做全教育体系,推动婺城教育再上新台阶。

  陶叶萍指出,近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想方设法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提升,目前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婺城区争创浙江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均衡、优质、和谐的发展态势。在实施过程中,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制定符合教育规律、符合实际情况的方案,促进教育长足发展。

  就促进婺城教育健康发展,陈根芳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两区统筹发展。基础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石,要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全力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让孩子们享受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

  二要履行主体责任。希望婺城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加快基础教育提升计划建设项目的进程,确保三年提升计划如期完成。

  三要补齐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大力办好农村教育。加强教育队伍建设,用好县管校聘机制。逐步提升教师待遇,发挥教师积极性。

  四要打造教育高地。依托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的优势,充分利用传统教育优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擦亮婺城教育“金名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