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长山乡调整后“新村”上演“村晚”

2019-01-16 09:09: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林玉洁 通讯员 胡利群 许巧青

  本报讯(记者林玉洁、通讯员胡利群、许巧青)1月13日腊八节,长山乡桐思岭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台上,光影闪烁、精彩纷呈;舞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雷动,一场“担当赶超文化年,红红火火中国节”乡村村晚,让村民们饱享了一顿文化大餐。

  这是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桐思岭村举行的首个大型活动,全体新村干部和村民都积极参与其中,既用歌舞演出庆祝传统佳节,同时也将新村的人心紧紧地汇聚在一起。此外,长山乡石道畈村也于日前举办了乡村村晚。通过村晚平台,将新村村民汇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话发展。

  记者了解到,“担当赶超文化年,红红火火中国节”乡村村晚活动由婺城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新局联合主办。独唱、舞蹈、快板、越剧、婺剧、道情、二胡演奏……乡村村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村民自导自演的节目,接地气、有特色,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点赞喝彩。别看小小的村晚,在联络感情、凝聚人心方面的作用可真不小。“原来是邻村的熟人,现在成了同村的朋友。”“以后,有空咱们多到文化礼堂聚聚。”……现场,前来观看节目的村民们相互问候寒暄,聊着聊着便成了亲亲热热的“一家人”。

  据了解,桐思岭村由桐溪、思村、黄岭脚三个村合并而成。其中,黄岭脚、思村为集体经济薄弱村。三村合并后,新村办公地址设在桐溪自然村,而该自然村原有的文化礼堂也成了新村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大家都为本次村晚活动奉献了一份力量,不管是宣传工作还是参与到表演当中,个个都尽心尽责。”说起当晚的活动,桐思岭村党支部书记詹森炉笑得合不拢嘴。他说,文化礼堂从未这么热闹过,这次听说新村要举办村晚,大家都特意赶来观看,“通过一场活动,大家都熟络起来了,以后就是真正的一家人”。

  行政村规模调整,是解决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大举措。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自婺城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启动以来,长山乡积极推进,平稳有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如今,该乡已由原来20个行政村调整为11个,缩减率达45%。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