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天下谱局:“多彩沙龙”培育核心团队

2019-01-18 09:05: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包恒益

  见习记者包恒益

  党组织名片:天下谱局金华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现有党员8名,其中流动党员2名。该支部紧紧围绕公司的文创属性和员工队伍培养需求,以“三会一课”为基础,开展“多彩沙龙”活动,成为天下谱局党支部成立以来的一大特色亮点。

  “我们每周一都会开展‘多彩沙龙’活动,主要包括‘党课沙龙’‘成长沙龙’‘创意沙龙’‘志愿沙龙’‘菁英沙龙’等。”天下谱局党支部书记邵赛云告诉记者,“不仅是党员,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能通过参与活动得到收获;同时通过沙龙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员工的归属感,也为公司培育了一支精通业务、作风优良、相对稳定的骨干力量。”

  在“党课沙龙”活动中,公司党支部针对文创和互联网企业员工年纪轻、对政治和历史了解不深的情况,开展“八八战略”和“两学一做”内容的常规学习,同时围绕大家感兴趣的历史事件或时政事件,轮流上台谈看法、作交流、道真言,在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也加深了员工的史学专业素质。

  同时,该公司党支部也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开展“成长沙龙”活动,组织公司普通员工和党员员工学习我国传统文化,包括《弟子规》、《道德经》等国学经典,并安排公司史学专家和各岗位业务尖子进行专业技能讲解培训、经验传授,以“结对帮扶”的形式逐步培育复合型人才。

  此外,公司党支部充分意识到现代企业外部环境变化快、竞争激烈的特点,以“创意沙龙”为平台不断开展“头脑风暴”,比如每年的义乌文化博览会,公司党支部都会以“祭祖仪轨”“成人礼”等不同文化主题展示企业文化。对于公司产品部门的新产品,党支部也会组织沙龙,针对新产品如何打开市场、企业如何管理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

  不仅如此,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志愿沙龙”,以8名党员组成的攻坚先锋队为基础,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在清明节、中秋节前等业务旺季下到车间一线带头加班,确保订单按时完成。另外,党支部还牵头成立“民间史料挖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婺城区的新农村创建、文化礼堂建设一线,免费帮助一些村庄挖掘村史典故、普及家谱文化,在做好公益的同时宣传企业品牌、培育潜在客户。在“菁英沙龙”活动中,党支部自行组织,积极开展青年联谊、体育竞赛、文化走亲等活动,为员工营造“家”的感觉。

  如今,天下谱局的“周一多彩沙龙”已成为公司内部管理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增强了公司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同时也帮助员工提升个人能力,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