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人大代表婺城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

2019-01-18 09:06: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新宇)1月16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婺城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市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小镇和婺城区竹马乡小城镇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林一心、钱世茂,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盛奇兵参加视察活动。

  市人大代表婺城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金华市新能源汽车小镇展示中心,了解园区开发建设、规划布局等情况,学习园区先进经验。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启动区,总用地面积3.6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小镇项目总投资超202亿元,已完成开发面积5000余亩,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00亿元。小镇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制造为方向,有机整合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资源,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基地、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发展区。目前,园区集聚了零跑科技、衡远动力、众泰福特、万里扬、今飞凯达等一批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达产后可实现新能源汽车整车60万辆的产能。

  随后,市人大代表婺城中心组一行来到竹马乡,视察小城镇建设项目情况,并听取竹马小城镇建设情况介绍。近年来,竹马乡大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已通过省级验收,省级标杆乡镇正在评定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国钧通报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为代表们在市人代会上做好建言献策提供了相关资料。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认真执行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扎实推进“九场硬战”“十大行动”,经济社会稳步协调发展。

  黄国钧指出,2019年,婺城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九场硬战”为主抓手,突出稳企业、增动能、扩投资、保平安,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实施“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重点抓好落实都市经济提档、都市平台提质、改革创新深化、“花满婺城”建设、公共服务提标、民生保障强化等六大工程,强实体,兴实业,推动“产城人文科金”六大融合,全力打好改革开放攻坚战、民生改善持久战。

  朱利群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要坚持“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聚力“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战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以“金茶花”计划为载体,为都市经济创新城绘好产业地图、谋好产业布局,为打赢九场硬战、加快婺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