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交通人前往兰溪学习“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

2019-01-22 08:57: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1月17日下午,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全体局班子成员和一段两所主要负责人组成考察组,到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就四好农村路“建、养、管、运”工作经验进行考察学习。

  在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永昌镇凌家村、百枫林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现场交流学习创建工作经验。

  据了解,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通过建立健全“以市为主、行业指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农村公路管理机制,落实管养路长制公示制度,在已建成的规范化乡级农村公路管理站基础上,建立村级管理站,加强行业管理、路域环境整治、路政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水平,农村路网结构明显。

  去年以来,婺城深入贯彻落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要求,因地制宜创新实施农村公路全域通达、全域美丽、全域提升、全域共管、全域惠民等工作,全域共管打造公路管养精细化,提升构建农村公路“通达网”,打造婺城致富走廊,逐渐摸索出了一条适用于基层农村公路建设发展的“婺城模式”。

  座谈会上,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具体做法。两地交通运输局对“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建设资金筹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作了交流,共谋交通框架。

  考察组表示,本次学习开阔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受益匪浅,希望两地保持后续交流学习,共同开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婺城区交通运输局还将选择部分先进县市学习考察,并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投入到“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