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

2019-02-16 09:57: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贾佳 见习记者 王新宇

  昨晚,婺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了“担核心之责,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及“本为民之心,高质量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专题协商会。会议分别由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应跃成主持,区领导蔡艳、黄国均、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黄斌、陈旭辉、杨旭锋、方锦瑞、张璞、范锋鑫、赵燕华、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舒理成、唐剑刚,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

  会上,委员们坦陈己见,围绕着婺城“双城”战略建言献策。委员们不否定成绩、不藏掖问题,充分发扬了民主,努力营造了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协商监督氛围,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也让本次专题协商取得了很好成效。

  蔡艳在“担核心之责,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专题协商会上指出,实现“双城”战略,增强婺城实力,是推进婺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之一,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强力支撑和重要保证。委员们立足婺城经济建设实际,重点以提高婺城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婺城竞争力为目标,围绕民营经济、激励创新、都市文化、产业素质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开拓了视野,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外,也为区委、区政府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

  围绕主题,蔡艳要求,全区上下要做到知战略,明责任;强创新,敢担当;优环境,共图强。思想要共聚,行动要同步,环境要共创,服务要最优,用“家服务”的要求,为婺城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营造最优环境,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政协继续发挥好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政府更好地开展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本为民之心,高质量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专题协商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充分肯定了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注、重视、支持和包容,并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现场交办。黄国钧指出,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较高的实际意义。

  黄国钧要求相关部门,对于事关民生、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马上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对于事关婺城发展的问题要逐年办,要发挥婺城优势,做好城市经营文章;对于需要科学研判的问题要研究办,做好功能规划、品质建设、有序管理。黄国钧希望政协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发挥好监督职能,当好婺城建设的监理员。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