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参加第八、第一、第七、第九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把握发展新机遇 唱响图强主旋律

2019-02-17 09:06: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2月15日和16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先后来到出席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八代表团、第一代表团、第七代表团和第九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艳强调,要把握都市区建设机遇和都市经济发展趋势,锚定新方位、谋求新作为,以非常之功、下非常之力,全面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走好“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发展之路。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在审议中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并重点聚焦“双城”战略“花满婺城”等六大幸福城建设、“五朵金茶花”产业布局、都市经济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民生保障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客观务实,催人奋进。一是报告站位高远,通篇贯彻了省委要求、市委战略和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二是报告总结成绩翔实,工作安排务实,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三是报告纲举目张、举措扎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份勇扛图强使命、彰显铁军担当,践行“双城”战略部署要求的好报告。

  每到一处代表团讨论地,蔡艳仔细听取代表发言,认真做好记录,并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蔡艳指出,都市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大势,也是浙江发展的大局。“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就是要在都市核心区建设中,干出婺城新效率,跑出婺城加速度,为“婺城图强”挺起经济脊梁,为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当前,《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描绘了今年的发展蓝图,关键在于贯彻落实。全区上下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夙兴夜寐抓紧干,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加快走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新路径。

  蔡艳强调,改革创新是驱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在全面开启“双城”战略的新征程中,我们要锐意改革,破除一切束缚发展的思想观念,着力在思维创新、产业创新、科技人才创新、文化创新、制度创新上发力,让创业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要统筹城乡发展大局,坚持“都市经济、科技人才、民生事业”三个优先,营造开放、大气、包容、共赢的发展格局,共建共享共赢提升核心区首位度。要围绕都市需求,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发展都市工业、都市农业和都市服务业为主体的都市经济,全力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向现代化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城乡互动交流,促进优势互补、资源信息共享,同频共振、融合发展、共谋图强。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打造婺城家服务品牌,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心用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打造营商优地、创新高地和宜居福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