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参加第三、第四、第二、第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不负重托 践行担当

2019-02-17 09:07: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2月15日和16日,婺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先后来到出席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三代表团、第四代表团、第二代表团、第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结合实际紧密、指导引领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大家在纷纷点赞的同时,表示对婺城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充满信心和期待。

  在第三代表团,黄国钧听取了来自白龙桥镇的人大代表的发言。他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确定了2019年要着力抓好的六方面工作,以实现婺城赶超发展的目标。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切中要害、有的放矢,我们将认真加以研究,排出计划表逐一解决,能马上办的就马上办,不能马上办的要限期答复办理。新的一年,希望代表们与政府部门共同努力,一起开创婺城图强新局面。

  在第四、第二代表团,黄国钧指出,政府工作关键在于务实。要营造实干担当的氛围,树立争先创优的理念,打造“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切实把区委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创新理念,全力打破拖累发展的“坛坛罐罐”,推动婺城新一轮发展。当前,婺城正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阶段,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要坚信婺城所具有的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等发展优势,提振经济发展的信心,在都市核心区建设中,做强婺城经济实力、加快城乡统筹,走出婺城赶超图强的新路子。

  在第十代表团,黄国钧对各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政府要全力做好都市经济这篇文章。要竭尽全力做大做强做优教育,让公办教育的长板更长,让乡村教育的短板拉长,擦亮婺城教育“金名片”。要切实关心关爱企业,做好企业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婺城弯道超车、后发赶超。要重视革命老区、山区经济建设,依托西南片区的好山好水,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