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参加第八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全力护航“双城”战略

2019-02-18 08:47:0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昨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来到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八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参加审议。

  审议中,来自琅琊镇和城中街道的人大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大家围绕三个报告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认为三个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务实,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全面具体。

  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蔡艳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真、履职效果实,工作高效务实,代表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作为和新气象。一是服务中心工作紧,有力促进了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的落实、重大项目的推进;二是服务群众工作实,对人民群众的呼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三是代表作用强,代表政治素质过硬,议政能力强,代表的责任意识、履职作用发挥到位;四是自身建设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代表的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和精气神不断提升。蔡艳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各位代表的主体作用,聚焦聚力“双城”战略,继续做好打基础、谋长远、增信心的工作,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贡献力量。

  在审议区“两院”工作报告时,蔡艳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自觉融入中心大局,护航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全区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她希望“两院”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护航“双城”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